上海虹约科技有限公司专业生产马弗炉、高温炉、气氛炉、管式炉!!

网站地图|联系我们

新闻资讯

管式炉的使用步骤

发布时间:2019-07-07 08:08:11 浏览次数: 0
  管式炉的使用步骤:
  支模浇注
  模具支设严密牢固(严禁大量跑浆),并进行刷油或脱模剂(薄且均匀)。支好模具后,下料时沿模具均匀布料,布料厚度 200-400厚时及时开启振动棒。振动棒做到快进慢出,均匀振动,禁止长时间在同一地方振动,以防止颗粒偏析,当料面泛浆,冒出的气泡由多变少时,表明该料已经浇注完成。浇注体厚度大于 400mm 时应分层施工,但要求分层施工连续进行。
  加水搅拌
  浇注料采用分包方式,每袋中除含有主料外,还有一小袋外加剂,将主料和外加剂倒入搅拌机。使用强制式搅拌机前 , 应将浇注料干混1-2 分钟左右,再加洁净的自来水搅拌,每 100kg 浇注料加 77 %±1Kg 自来水 , 边搅拌边加水至物料均匀,方可出料。混好的湿料及时运至施工现场浇注施工。(若湿料存放时间过长,导致施工性能变差,应将该料丢弃不要,严禁将料放回搅拌机内重新加水搅拌继续使用)。
  脱模及养护
  浇注体模板的拆除应在浇注料产生较高的强度以后(常温一般12-24h 小时)。在强度还未达到可承受较大压力前,应避免踩压、碰撞等,否则可能造成裂纹和边角的损伤。若环境温度较低,则应适当延长养护时间 , 或采取保温措施(养护温度最好能保证在 10℃以上)。如工期较短 , 应适当提高环境温度,加快浇注体硬化。模具拆除后,浇注体必须在温湿环境中继续养护 12-24 小时以上,方能进行烘烤。
  炉衬烘烤
  按照制定的烘炉方案及烘炉曲线进行炉衬的烘烤 。
  注意事项
(1)加水量应严格按比例,多加水将严重降低浇注体的强度和高温性能,在保证施工流动性的前提下应尽量少加水。
(2)施工用水温度最低应不低于 5℃,养护温度最低也应在 5℃以上,温度较低时应适当延长养护时间,或设法提高环境温度。严禁未经烘烤的湿浇注体处于 0℃以下环境中。
(3)搅拌好的浇注料应在 25-30 分钟内用完,否则砂浆将失去触变流动性。失去触变流动性的浇注料不得加水稀释再用。

推荐产品

最新资讯